close



我知道三姑六婆很熱心,最愛叫人生小孩:
鄰居婆婆A:生四個兩男兩女最好,彼此都有伴。
我心想:這時代豪門繼承人才會想這樣生吧?

那天帶著兩姊妹進社區的門,一位婆婆B看著穿「夏日花朵白洋裝」的小淇問:
「這男的女的啊?」
知道是女的就說:「你不要小看女生喔!女生很好的,balabala.........」
我os:你是覺得我生兩個女的很可憐嗎?先入為主覺得都女兒很慘。

繼續攻擊:「再生一個啊~~~生個男的啊!」
我os:我已經很哀怨我家太小了,要生三個我就我當初就不會住這裡了!

戰機轟炸:「再生一個啊!你女兒那麼漂亮,不再生一個太可惜了,
但是妹妹就不怎麼樣了~」


靠!!!!!!!!!!!!!
年紀大就可以耍白目喔!我本來不想跟你這種三姑六婆計較,可是你竟然批評
我家超可愛的小淇!!!!!!!!!!
小瑄當晚還問我至少30次:為什麼他要說小淇「不怎麼樣」?

小淇雖然不是靠外型取勝,可是她就是霹靂無敵可愛啊!
這不是我當媽的情人眼裡出西施,我的朋友們都對小淇讚譽有加,親切的笑容、
可愛的動作,還有特殊能力,專找平常沒小娃緣的男生撒嬌,隔著餐桌還一直對
不同桌的學弟擠眉弄眼,學弟看到了,忍不住說:「真的好可愛喔!」

在公園玩耍時,小淇也是眾姊姊們的小寶貝,超寵的勒!連阿霸的D(說媽媽如果
生弟妹,就要把他打死)都喜歡小淇。

從台北回來,去找台南的9歲小玉姊姊玩,我問小玉(超喜歡小淇的姊姊):
「一個月沒見,你覺得小淇有什麼變嗎?」
小玉目不轉睛的逗著小淇回答我:「有啊!小淇變得好可愛!」

三人共騎扭扭車~

唉,所以人都容易看到表象,小瑄的美一望即知,今天去一百公尺外的麵包店,沿路就被
不認識的人說「好漂亮!」2次,連我都覺得,這兩天他似乎變得更美了,勝過上篇拍照時。
可是小淇的魅力,要實際相處過才會知道,我平常跟她互動或看著她的時候,從心底湧出的
喜悅,讓我笑容洋溢,他有讓人心情舒暢,煩惱全消的能力!

等小淇再長大一點,如果我又遇到這種白目人,對小淇會不會造成影響?
一定會的啊!還在靠外界互動來認識自己的階段,怎麼可能沒影響??!!
到時不是上來幹橋幾聲那麼簡單就能帶過的!

發現超巧,嘟嘟好正是一年前的今天,我寫了「兩個女兒的另類問題」  ,
難道還是逃不過,小淇會「活在姊姊美麗的陰影」下?
小瑄應可確定是個聰明的孩子--「活在姊姊聰明又美麗的陰影」下?

看照片會說話,神情明明超可愛!總是春風滿面、笑容滿點~

且戰且走,小淇加油爆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