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淇中午就吃很少,晚上也不見食慾恢復,經常心情不好的ㄚㄚ叫,
稍晚當我抱著他時(嗚嗚,媽媽不抱重物的習慣真的很糟,會抱小孩的
P偏偏又是遲鈍天王),覺得小淇臉兒燙呼呼,背後更是驚人的滾燙,
我們有個不好的習慣,這種事情都會問小P媽媽,他是專職藥師,又對
中醫有研究,只不過他的理論是西藥為萬惡之源,運動治百病。

當時我緊張的去按鄰居門鈴,到處借耳溫槍,借到一支完全不準的,沒
生病的三個量35度多,再量變36度多,唯獨小淇量是38.5。

確定發燒,可是小兒科診所都已經關了,發個燒也不到要送急診那麼誇張吧!
上網路查資訊,說寶寶發燒不是壞事,高一點的溫度讓病毒無法生存,硬
壓下來痊癒時間反而會拉長。

於是我給他泡了熱水澡,小淇很快就倒地不起,昨晚我小咳小喘失眠,半夜
數度探查小淇,都是滾燙的熱,不過睡了飽飽的12小時之後,小淇摸起來已
經退燒了,讓我放下心中大石。

但是小淇食慾還是不怎麼好,一直到今晚,小淇摸起來雖不如昨天滾燙,但
有點熱熱的,心中不安,週末馬上來臨,看小兒科不方便,而且週日還有個
十數人的大型聚會在我家舉行,小淇看起來活動力OK,也不哭鬧,我想還是
看醫生求個安心,而且我很謹慎的上網查了有做H1N1快篩的小兒科診所。

護士先幫小淇量耳溫,聽到39.1度我嚇呆了,摸起來小熱而已耶,那昨天那麼
滾燙豈不是破40度!

沒有任何咳嗽流鼻水的症狀,醫生說喉嚨腫得厲害,幫小淇做快篩,用一隻看
來很長的棉棒從鼻子伸進去,我以為是沾鼻子分泌物檢驗,但是露出鼻外的管
子越來越短
,我心頭驚驚,是要戳進他腦門嗎?醫生說要把棒子從鼻子伸到喉
嚨那邊採樣,天哪!那有多不舒服,我和護士緊緊挾持壓制著哭鬧崩潰的小淇

,實在好可憐.........

等待快篩結果的半小時,小淇飽受驚嚇,哭個不停,任何人走過都會讓他驚嚇
莫名,以為又是誰要來對他做讓他不舒服的事情。

小淇是超級健康寶寶,從來沒有生病就醫過,兩次小感冒只要睡一覺就痊癒,
醫生護士問我小淇會不會對藥物過敏,我沒經驗無法回答。

當護士宣布快篩結果是陽性時,五雷轟頂,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健康寶寶
身上....我們家沒人生病發燒,最近接觸的也沒有感冒發燒的人啊~
 


快篩陽性只能證實得了A型流感,醫生說其中8-9成是H1N1。呈陽性的第二條
線很淡,也許病毒的量還不多,拿了一般的感冒藥、退燒藥跟克流感,回家的
途中買了電子體溫計、大人、小孩用的口罩,打電話給這一兩天有接觸的朋友,
請他們最近注意一下自己的狀況。

回去接到婆婆的電話,讓我十分不爽,她說如果是他自己的小孩得,他不會讓
他看醫生吃藥,當我跟他說醫生覺得我用手感溫太輕率,應該趕快帶來就醫,他
不屑的說「醫生當然會這樣講,不然怎麼會有生意」我生氣的回答:「克流感
早吃越有用,當然能早點發現最好啊!」然後講一些我們沒有「動」所以才
得H1N1,要反省這種鳥話。我冷冷的回他:「我要去弄藥給小淇吃了!」

不爽不爽不爽~~~~~~~~~~
他也主張小孩自出生什麼預防針都不要打,人只要運動跟吃對食物就能百毒不侵,
小P說她媽就像侯文詠小說裡那個動大手術孩子的媽媽,因宗教信仰堅持不給孩子
輸血,只因「神會保佑他」~


我們家三個都戴上了口罩,小瑄很難接受不跟小淇玩、不摸摸小淇,口罩也常掉
下來,是防疫的重大漏洞.......小淇看到體溫計就會崩潰,想到在診所被虐待,我
只好放棄液溫,把她壓在床上量肛溫 

週日的大型聚會被迫取消,咱家除了派人出外買便當以外只能當阿宅,這樣的日
子有什麼意思?診所說要自主管理五天,我們家有可能第六天,也就是下週三,
 全家
行李款款回台南去,因為一般成人在症狀出現前1天到發病後7天均有傳染力,
 兒童病例的可傳染期通常較成人病例為長。這種情況下我們怎麼敢
找朋友聚會?
 在台北坐監還不如回家比較舒
適。

 希望小淇克流感吃一吃,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