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言難盡。

簡單說,我爸生病了,肝癌在等開刀。

我姑姑打電話給我講一些54321的。

姑姑講話非常客氣,一直強調我很聰明,自己懂,還說孩子會長大,
我爸生病比較重要一類的。

有沒有每天打電話給他問候?

你爸爸現在這樣,你覺得做子女的可以怎麼做?

你知道他今天回診嗎?

你公公代替你盡孝等等等的!

就算請看護,子女也要隨侍在側。

===========================================================
當然他們都知道,子女只有我、沒有我姐,只享利益不用付出,永遠都是這樣,
這件事很正常,這是旁話。

越聽我越火,其中理由一言難盡,總之「長輩」們總會投射自己的心態,如果是
我生病,我會希望.....xxxx000,而看起來我並不符合「長輩」的標準,打來「溫
情」勸導我一番。

不考量其他家庭有其他家庭的問題,不思考我爸個性跟她不同,只純粹的一廂情願!

我直接了當的問他:所以姑姑(30幾年只見過5次以內,完全沒印象)覺得我應該
帶兩個小孩搬回台北,隨身照顧我爸是嗎?

他又又忙不迭的否認~

又一直重複孩子會長大也不需要你照顧,不過聽聞我一直都自己帶大他們兩個,除了
小P沒其他幫手,連生小淇時,也只能把小瑄帶去醫院生產,小瑄的焦慮等等的,不知
道他是不是覺得我在找藉口。

我提到三月底我有事北上,本想順道住下來,好在我爸開刀時去探望,被我爸趕回來,
她是不是覺得我不夠堅持?該跟我爸來幾場一哭二鬧三上吊?我擔心死、我愛死你了!
你不要趕我走?才代表夠「盡孝」?
【不過台大從三月中到現在四月中,刀都還沒排上】

我跟我爸的事情是一大狗票的陳年爛帳,因為小瑄小淇,我可以讓那些都過去,但是你
不能讓我馬上變成噁心巴拉的樣子,更何況,我用性命擔保鄉土劇的芭樂情節這也不是
我爸要的!

我爸要什麼?他對自己病情的焦慮,我能幫忙緩解嗎(他是一個極度緊張的人)?我是
很懷疑,畢竟我們之間的關係一直都很爛,直到這一兩年才好一點點,我覺得我得好好
訪問我們之間的緩衝人,也就是超級大好人我公公是也~

即便這次抗癌順利,還是會得面對這個問題。生老病死,我15-17歲的時候,我媽已經給
過我一場超糟糕的經驗了,然而我爸又是完全不同的類型,相同的是他們一樣恐懼「癌」。

打完一大堆,冷靜一點想想,我姑姑覺得我是不聞不問、狼心狗肺的東西,打來勸告我
為人子女之道?然而他的道跟我覺得的道大概是相去甚遠。

姑且不論我家狀況稍微特別一點,正常的家庭的獨生女會怎麼做呢?
生活在台南,娘家在台北,手邊小孩1歲半+3歲半,全職主婦,小孩未就學,也無其他人手照顧,
父一人獨居,其他親友都在台北。

雖然知道想也無濟於事。

正常家庭與不太正常的家庭,老人生病所面臨的關卡到底一樣不一樣?
(「病」的本質當然是差不多,我指的是更多其他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