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溫馨小巧的路線,一直東飄西盪的我,終於可以安定下來了,之前還
大言不慚的說喜歡整齊,現在家裡卻亂七八糟,之前也提過小P喜歡亂,這
點我們不合,但是家裡放眼望去,怎麼亂七八糟的都是我或小瑄的東西-__-?
(有次因為家裡很亂想念人,仔細一看怎麼都我的東西...念人計畫大失敗)

我非常認真的覺得,小孩不能在凌亂的環境中成長,心會定不下來,我想
也不適合在髒亂中成長吧,因此對未來的家有以下規劃:

1、減少玩具數量
以繪本圖書、經常外出散步玩耍及觀察自然代替。

2、物有所歸
現在就認真觀察家裡容易亂的部分及考量物品使用頻率,來規劃未來櫥
櫃的模式,比如掃地機要有自己的家,掃完自動回家充電等於自己把自
己收起來、家裡客餐廳到處都是我常用的包包,未來將統一一進門就收
納在玄關櫃、奇奇貓的廁所旁有抽屜放便便袋、廚房收納櫃裡內含資源
回收箱,我所追求的不但是井然有序,更要符合使用上的最佳解。]

3、常保清潔
我的懶是不用多說的,況且我「從來」沒清過廚房,瓦斯爐台、抽油煙機
我根本不會清,廁所也懶得清,只有洗澡時順手刷刷馬桶,因此願意花錢
解決這困難,目前規劃是平常靠掃地機維持木地板清潔,大約兩週想請鐘
點打掃,趁機在旁邊偷學,以後選簡單的做或順手做維持。

4、分階段裝潢
小孩的房間等三歲左右做→約五年後把兩個小孩都趕出主臥,我才有空間
做個梳妝台→廚房、兩個衛浴爽就打掉重做,換個風格及做乾濕分離。

除了配合小孩成長需要,也覺得金錢有他的時間價值,且錢會越存越多(
小P還跟我爭論這點,我的想法很簡單,支出都從薪資出,不動存款及投
資部分,錢當然會越存越多),以後再裝潢用好一點貴一點也會覺得有理
,因為我延宕滿足了啊 ^_^

5、少買東西
我似乎有雜物紛亂懼症,而且小P又不喜歡丟東西,他說萬一何時要用沒有
還要買或沒得用就很慘,藉搬家之名我一定要清掉一些,此後買東西都要
考慮再考慮。

以上為認真的我,在懶與亂的處境下,努力求生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