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唸這間幼稚園之前,我就知道這不是一間家長把孩子丟去,閒閒當沒事人的幼稚園,
那時我還沾沾自喜,家長參與好啊,這樣我才能見證小孩的成長歷程!

開學一個月,全校面前的舞台劇演出,家長必須依照孩子的角色,設計全身的行頭,
裁縫?我不會;美術?我不行;設計?下輩子吧!

青青菜菜弄一下,等到要上台的那天,表演前的大集合,其他孩子服裝之精緻栩栩如生
,那專業的手藝令我自慚形穢,到處偷拍照偷翻看,看能不能偷學幾招,甚至訪問幾位
手藝靈巧的家長該如何製作,但憑我的資質,是我想到死也做不出來的...兩個小孩加起
來我還有四場舞台劇要混下去  而且一個看來小小的活動,幾乎全班家長都出席,放掉
工作請假而來的父母親,拿著各種攝影行頭為孩子記錄一切,甚至全家出動,這是我第一
次在新樓感到震撼,震撼於家長的超高參與率。

兩週前,我收到了聯絡簿,竟然連看了三遍還無法吸收,一頭霧水之感恩節作業,先把
作業拿出來按下不表,不久學校就裝飾起這份作業,偷觀摩別人的作品,才讓我有點頭續,
趁週末帶小孩到公園放風時,四處蒐集自然裝飾材料,但是內容呢??!!!

帶領孩子對周遭人事物獻上感恩,由父母引導孩子來感恩父母、老師、社會上默默
奉獻的人、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
夠不夠抽象?我在心裡琢磨了一個禮拜還是暈頭轉向
,甚至懷疑起自己是個不懂得感恩的人。

直到不得不寫作業的那天,我痛苦翻轉的寫到凌晨四點,短短兩段文章如果有靈感當然不用
寫那麼久,就是靈感匱乏,讓我痛苦得一直在網路上消遣,直到四點寫完文章,也沒力氣布置
卡片就昏迷了,第二天又花了些時間採葉子跟製作。

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搞得我要死不活的感恩卡,只是感恩節系列活動的一小小部分啊!!
總共有五個系列活動,就算搞不清楚狀況或想擺爛,有三樣功課一定要做,第二種是準備感恩節
餐點。

小瑄班上分到的主題還真是讓我偷笑的簡單:水果,買一兩種水果切切裝盒,這種簡單玩意還
難不倒我這沒廚藝的,只是不巧兩天前去接小瑄時,隨口跟老師聊了聊天,我不過很白目的說:
蘋果會變黑好像不適合,老師跟我說:最好不要這樣,可以做像蘋果派這種的。

媽咪啊!原來是要水果入菜,你饒了我吧!!我雖然隨時都可以變出一桌菜,但那是我天天辛勤
耕耘愛合購的結果啊,半成品加熱混一混搭配即可,你要我做菜是要了我的命啊!

為了作業熬夜到四點已經夠累了,今天還得拖著疲憊的身軀,從上網查食譜開始,晚上煮好晚餐
還得出門去採買,真想暈倒在電腦前什麼都不管.......

還好我找到無敵簡單的食譜,請看:

猜猜我要做什麼?


姊妹都來湊熱鬧,使用蘋果、水梨、水蜜桃、蛋的拉一拉就好的沙拉啦!

為了配色又燙了毛豆,迎合小孩口味使用沙拉醬,不然用優格感覺比較健康喔!
完成後攪拌均勻再灑上五色葡萄乾:

媽咪啊~~~~我可以指天為誓,真是他喵的好吃到不行!!!!
不但色澤美麗,紅、白、黃、綠、黑通通有,營養滿點,只要湯匙拉一拉就好的簡單料理
竟然這麼美味,還順道幫我清掉冰箱裡住太久的種種食材。

哼,以為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第三樣功課--尋找奇奇餐具,使用由「自然物」中天然成形的材料做的「創意碗盤」。
創意個頭啦,真是要了我這僵化腦袋的命啊!提示裡有:西瓜、鳳梨、葡萄柚、貝殼、
竹片、荷葉.......等。

於是今天下午,我拖著熬夜的疲憊身軀,載著小淇妹妹,大街小巷的尋找椰子,還好在好心
人指點下順利找到,花了一百元買椰子汁,才好意思跟人家要椰子殼:

好心的阿伯幫我剖一半還把底部削平才好放在桌上使用。

但是啊,我為了消滅內部微微黑點,拿湯匙到處刮,椰子殼不滿我對它刑求,竟變成這樣:

我不想管了 >.< 明天給她內部鋪上烤盤紙,就這樣將就啦!
椰子殼好重耶!!我很懷疑小瑄能拿著它去享用兩百道的美味食物........
明天感恩節大餐的活動,家長能不能參與我不知道,平常有好料的我一定衝第一,
但明天我只想把小瑄跟食物送到以後,回家苟延殘喘的休息....
  
從感恩卡、餐點到餐具,這次的活動真的是把我搞得滾來滾去,暈頭轉向,藉此文
小小記錄一下,真想把標題改成:想念新樓幼稚園?請帶著18般武藝前來吧!

其實新樓幼稚園真的很好,但是我特別遜,加上新手家長沒經驗,等來年我變老手的時候
,舞台劇、感恩節、各種作業或活動,我應該都能漸漸上手、運轉如意,甚至樂在其中?
拭目以待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