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孩子的服裝,不諱言我是百元童裝的愛好者,摳得不得了,從不逛
百貨公司童裝,頂多晃一下台南的龍風特賣會,雖然省了荷包,但是我
常輾轉反側,這樣對待兩個女娃對嗎?看著願意投資的媽媽,拿孩子的

二手衣出來拍賣,洋裝一件還要4000多,外套一件8000多,我只能說--
我死一死算了 

有一次偶然逛到別人家,看到小女孩穿的超美又有型,一連看了幾百張
照片,企圖偷學人家搭配的撇步,到她的拍賣相簿才知道每一件都要價
不斐,換言之,如果我願意每一件單品花上四位數,我的小孩也能有型

又亮麗,畢竟小瑄底子不錯,肯重金打扮還能不亮起來嗎?

於是愛買之於我,想讓女兒美的心情跟荷包總是瘋狂拉踞著,努力的拔河
,結果就是我願意讓一件衣服從百元變成2百元.....洋裝或成套的單價可提
升,百位數大於等於3以上,就要從長計議,反覆考慮。


這道理跟相機很類似,小DC跟大單眼比起來,就是會受種種限制,想用
小DC拍出好照片不是不行,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室內稍微暗
一點就不行了
,大單明顯強上許多,為孩子搭配衣服也是同理可證,肯花錢隨便美,
不肯花錢?那就看著辦吧.......


首先要擁抱made in china,不在乎啥米螢光劑有毒染料啥的,不可要求純棉,
百元童裝絕大多數都是65%棉 35%人造纖維,質感當然不可要求,尚可就
偷笑了,只能盡量在搭配上花心思,寒暑假回台北,五分埔永吉路童裝區,
街頭
走到街尾每季至少走三次,網拍逛N家,從各大拍賣、商場、ihergo、
babyhome私人經營家族都要逛,看貨色、看搭配比比價,家附近
的百元童裝
店每週報到2次,在1-200元的限制下,小瑄的裝扮竟然經常被稱讚,這是我

唯一值得欣慰的時候吧.......

幼稚園的一位媽媽問我每天花多少時間給她打扮(答:全身造型完成2分鐘),
建議我每天把小瑄裝扮拍照上傳facebook,我嫌麻煩,聽那位媽媽建議了幾次

之後,覺得這主意其實還不錯,把我付出的努力做成記錄,不也挺有意義嗎?

來吧~有記憶的價格我會標上,沒記憶的可推論約200元上下,相差不遠的。

 
內搭100,白背心88,小熊格子褲ELLE二手全新80。


我很喜歡這件灰色背心裙(200),覺得頗有氣質,拿出這件那天,我印象深刻,
我家臭瑄看到竟然哭出來,這哪一招,氣死我氣死我了!
她目前的審美觀很膚淺,粉紅有花就是好,黑、灰就是醜,常讓我氣得半死。


因為她淺薄的審美觀,害我不能盡情搭配,只能哄他裡面搭亮紫色點點衣(80),
配點點褲襪(80)很好看,其實搭全黑內搭(或全白)+全黑褲襪不是更有氣質?
在她身上我無法實驗實際搭配效果......


有時送他出門我都氣鼓鼓的,根本沒心情幫他拍照。


牛仔裙,五分埔戰利品100,材質很厚喔!還有一個娃娃別針被我A走了。
內搭100,褲襪二手0元。


毛毛靴:crocs特賣會3折戰利品,300多。


像這樣即便都是便宜貨的組合,搭起來一樣好好看,小瑄好可愛~


我很中意這件紫色洋裝,厚、質感超好,標示寫65%wool,Y拍競標戰利品,
大概兩百多,不過我搭的不是很優,以後改進囉~


老實說每週五天有四天都是小P送女兒去上學,五天大概也有3-4天是小P去接女兒放學的,
今天則是那稀有我負責送女兒上學的日子,小跟班也只好一起出動。

 

小瑄總是為了穿裙子不停跟我抗爭,我被他煩都煩死了,還立了規定每週幾天裙幾天褲,
看官您說,他穿褲子有不好看嗎?記得上衣+褲子350大洋,質料很好喔,97%棉,3%
彈性纖維,有媽媽聽到這套衣服才300多,立刻掀起標籤來看材質 

 

比起來妹妹的穿著就像名副其實的小跟班,公主與隨從?哈哈~


本系列我最喜歡的一張,真的是美呆了!!
鳳眼還能大麼大顆,已經被路上的人問過不下10次:他有擦口紅嗎?

至於說「睫毛超長」的次數更是多到數不清了。
果然人要衣裝,小瑄的好衣服都是超疼她的乾媽送的啦!


女兒,我對不起你........我捨不得買好衣服給你,我反省........
衣+裙詳細價格不明,但一定破千。


這件衣服賣方原價是450,後來季末出清,290元入手,我喜歡這種顏色,
感覺很有活力!配小瑄那唯一一雙靴子很搭~


上衣兩件套:170,裙子100,不過衣服明顯很皺,學院風也很適合小瑄喔,
意思到就好,不要太強求啦!


3Y前總是扳著一張臭臉的小瑄,現在懂得鏡頭前要笑,變得多麼可愛啊!

 

這件我也超喜歡的喔,可惜其他張拍不好,是帶百褶的牛仔裙,網拍戰利品,
180大洋,其他網拍有看過一樣的賣390,買姊妹一人一件,不過小瑄身上穿的是
妹妹的,這就是生兩個女兒的好處,衣服太大太小都還有救 

冬季中場心得:
投資兩雙靴子絕對必要,也是我認為值得花千元投資的行頭,
可讓整體搭配提升
5分以上,穿的機會也比較多。下次冬季來買一雙酷酷的黑長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