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台北--很熱,暑假的心情--很悶。

在台南時,我跟小P幾乎可以天天一起吃中飯(多一個可供呼來喚去的人力)
兩個小毛頭有一個去上學,日子過得輕鬆愜意,來到台北風雲變色,
小P去上班
朝九晚六,不但人手沒了,小瑄也放暑假在家裡亂,加上我得負責我爸的飲食,
工作量比起台南多出數倍,我這不抗壓的肥草莓被榨得唉唉叫。

還有更慘的......在台北無固定網路可使用,只能3g上網,那速度簡直慢到會掉眼淚,
常常慢到偵測不到......網路宅媽這下還有活下去的意義嗎?

好吧!那出門跑跑好了,出門搭捷運,每天等兩小吃好.換好.擦好防曬,出門都中午了
,台北的毒辣陽光+盆地聚熱,熱到快烤焦!但我們還是勇往直前的衝了!
前兩天說氣溫破37度多,那天的中午我們人在豔陽下等公車 
 

還好坐捷運時,博愛座經常空著。【媽媽的謎之音:讓人感覺好幸福的小淇啊】

一個人帶兩小出門,其實是很累的,從心裡到身體都累。

但是看著平常會吵吵鬧鬧的她們,自己牽起手相親相愛的向前走,彼此凝視,又覺得她們好可愛啊~


台北的熱不是台南可以比擬的。

第一站:統一阪急百貨 
上次來的時候即將開幕,然後恐怖的uniqlo封店排隊新聞....到現在一瘋窩也退了燒?

星期一中午,uniqlo人潮洶湧.......帶著兩個小孩不宜衝鋒陷陣,還是到旁邊的無印良品清靜一下,
人還是很多........ 



如果我們家也能如此乾淨整齊多好?在無印做做夢比較實際。
 

 

第二站:新光三月A9館看台北兒童藝術節的布袋戲表演「周處除三害」。
去年暑假才知道有這活動,啥米好康的都買不到了,今年我準備周全,託婆婆搶護照、買票,
預計觀賞十場演出。

 
 

為了表現「北海蛟龍」的氣勢,竟有真人跳出舞台演出!

 
我只能說「免費」很恐怖........我沒帶錶,才會不小心提前45分鐘到場,現場已經人山人海,
所有家長都準備充分,午餐便當、電玩遊戲、零食餅乾,讓小孩等待期間也很忙碌,哪像我
一個阿達媽媽,兩手空空肚子扁扁帶著兩個小孩就來了,為了保住現場座位,哪也不敢去,
旁邊吃便當、布丁、爆米花的,讓我們三個日子很難挨......... 一場慘痛的教訓

第三站:品味親子夢想館
逐夢踏實的趙自強所成立的,出開幕之際我人剛好在台北,就爽快買了五張一千的券,加上
小孩生日當月可3人次免費,一場一百出頭,我覺得蠻划算的啊!地點在南京東路的小巨蛋裡面。


擁有相當大的大廳,照片裡只顯示進大廳前的走廊。【媽媽的謎之音:我女兒真可愛】

暑假期間夢想大廳免費,免費吹冷氣、玩玩具、聽故事,超讚的!

每個小時都有大姊姊出來講故事,我們正在乖乖等待。


本來坐在兩姊妹身後K書的我,突然發現她們怎麼又默默耍起恩愛~
聽著好聽的故事,牽著的手晃啊晃。


親子館除了免費的夢想大廳,共有三個表演館,我們今天是選手作的種子館。
以為只是作美勞,想不到她們花了很長的時間用幻想故事來呈現寶石的來源,手作的時間很短。
表演的人有兩位,孩子們手作時,又有好幾位幫手姊姊來幫忙。


小瑄的寶石相框。


小淇的寶石相框。本來小淇只是拿彩色筆反覆的鬼畫符,幫忙的姊姊畫了一個大愛心,只能說
「化腐朽為神奇」啊!

 
姊姊~你看我的作品~

超推薦這個「品味親子夢想館」的,不過現在買不到當時那麼優惠的門票了,只剩暑假期間
不限次數優惠票1680,也不怎麼便宜......

第四站:麥當勞
不管去百貨公司還是小巨蛋,隨處可見麥當勞,讓兩姊妹最近吃冰吃得開心,我的肥肉也增加了。


 



南京東路正在挖捷運,只能坐公車回家,如果玩得太晚公車會沒位子座,那就太慘了!

未完待續(其實下一集才是我要表達的重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