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快被這隻黏皮糖黏到發瘋了,八個多月分離焦慮產生到現在,從來沒那麼黏過,
黏到什麼程度呢?看報紙、上網、看書都不行,他就是要我抱他,不抱的話就大叫,再不理
就大哭,沒體驗過24小時被小寶寶狂黏的人,不會知道那有多煩!我說24小時一點都不誇張
,半夜他也要睡我身上,我都只能等他睡熟後才能兔脫,不然被重物壓著我也睡不著,無論
任何時刻他半夢半醒,不管離我多遠他都一定要爬回我身上睡,有時我只是想去上廁所,才
移動一公分,他立刻在睡夢中大叫抗議,還順勢黏上來,根本擺脫不掉。

我每天到傍晚六點就一直想小P爸快回來了快回來了,有真正的幫手要回來了。有一天小
P爸很晚才回來,我的心情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很難形容那種感覺。

再來就要講小P了,在台南時,他回家我內心希望他陪陪小瑄,他常會說:啊我要補眠了
,或我要他陪小瑄,他也只是上自己的網、看自己的報紙,把小瑄丟在旁邊,相比之下小
瑄當然還是要找我,我說:你怎麼不陪他?小P就會回說:他去找媽媽了,媽媽比較可愛啊!

在台南的小瑄對我來說是OK的,他只要我在旁邊,他就肯自己玩、自己探索,所以雖然小P
回家都在睡覺或上網,我陪著小瑄時,其實也是在做自己的娛樂。在台北小瑄竟然亦步亦趨的
黏我,黏到我要發瘋了!小P剛回來我要他陪小瑄,他說他要睡覺,我好像是第一次堅持說我不
要理小瑄,我要休息,週休二日!我躲起來之後,小P看著報紙,小瑄就狂叫狂哭,真的好慘,
還一直企圖到我的房間找我。

小P會照顧小瑄,換尿布啦、餵奶、餵餵飯都沒問題,可是他都不會跟小瑄互動ㄋㄟ,可是
我住在我公婆家才幾天,我不在他們也能搞定超黏小瑄,因為他們會用心陪他,陪他講話、抱
他、跟他玩,有用心跟沒用心,小瑄都感受得到啊。

唉,實在是最近小瑄太黏了,我才會受不了在這裡抱怨,不然平常忍忍就過了,不知道ㄟ,
再這樣一直下去,小瑄只找我,小P只會說:「因為媽媽可愛啊!」也許有一天我會生氣吧!
就算落跑去外面買東西或幹嘛的,或是硬著頭皮不理小瑄,受苦的是誰?還是小瑄啊!小P是
非常典型不願意浪費一秒鐘時間的人,一定要有事做才行,可是因為不知道要跟小瑄做什麼互動
,所以頂多人在旁邊,一定要上網或看報紙或看書或NDSL....

想不到連我也要淪落到網路上來問:大家的爸爸都是這樣的嗎?再這樣下去我看我也得上babyhome
或children問我該怎麼辦了....

剛小瑄在我門口哭(隔著紗窗)一直大哭大叫,我也抓狂的對他大吼一聲,結果感覺事情
不對衝出來看的是小P媽,小P還是在沙發上看報紙不動如山 orz

我要很認真的跟小P說,小瑄很可愛、小瑄也很好帶,但是我會疲乏,我會累,雖然我說我
累了,你就會要我去睡覺,你顧小瑄,可是我希望你是一個「爸爸」的角色,讓小瑄也能主動
喜歡接近你,而不是總是媽媽不在勉強接受的備胎,小P可說是沒啥慾望,不忮不求的化外之人
,可是你難道不希望你女兒跟你很好嗎?照你平常什麼都不用努力,不刻意追求,就能達到這
個目標嗎?如果你女兒跟你不親,我猜你也是無所謂,但是站在我的立場想想吧,這樣真的好
嗎?

回應標題,其實我本來是想忍耐忍耐又會過去,因為明天要搬去後山埤,我家的奇奇貓在那, 想說有奇奇貓,小瑄應該會高興一點,忍忍忍,平常都是微微的不滿,其實已經累積不少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