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到大創買了黏土跟工具想給小瑄玩,拆開來之後完全傻掉, 這不是記憶中黏土的
手感啊!像泡棉般的感覺,很難塑型,想用 滾筒滾平,卻都黏在滾筒上,我真的拿它
沒辦法了!調查過後才 知道那是「輕黏土」.....但是不會就是不會啊 ><~~

 這期五月號的小太陽雜誌有教用麵粉自製黏土,左看右看簡單得不得了 ,那就來試做吧!

材料:低筋麵粉300g、鹽100g(防腐)、沙拉油三大匙(防黏手),上色用的紅蘿蔔。
要做出各色黏土,可到烘焙行買食用色素,也可以用紅蘿蔔、波菜等天然食材來上色,
我想小瑄連黏土基本動作都不會,以後再準備一堆顏色吧!就用冰箱小淇副食品剩的紅
蘿蔔來上色就好 :P


將麵粉、鹽、沙拉油混合,再徐徐加入紅蘿蔔水攪拌,再慢慢加水控制濃度。


動作不純熟,又很愛攪拌的小瑄。平常他超愛攪拌湯,說是巫婆湯,光是攪拌麵粉
就能讓她玩上半天。


用湯匙將麵糊攪拌成義大利冰淇淋般的模樣。

接著是重頭戲,揉捏麵團了!
平常很少下廚的我,更別說用麵粉自製餅乾麵條的,剛下去時想喊救命,
麵糊全部糊在手上,又黏又噁,小瑄直喊著要去洗手,苦情的我只好先把
她處理好,自己繼續跟這團噁心東西奮戰,希望發生變化~~~


呼,白緊張一場,只要反覆捏啊捏,就能成為黏土手感的麵團喔!
也不會再黏呼呼的搭在手上了,這樣就可以開始玩囉!


最基本的:桿平、壓模,小瑄立刻上手,專注製作。




哇!還可以製作各種圖樣........
想也知道太陽跟烏龜是我做的 :P


玩好後,用保鮮膜包好後封進夾鏈袋裡,可以保存三個禮拜。


而且啊,玩幾週玩膩了之後,壓成圓餅狀煎一煎,送給我家最珍惜資源的小P吃下去,
多麼完美不留痕跡!誰能比我們更珍惜資源呢?我們可做小氣夫妻的典範吧!!!

咳.......

咳咳...........

咳咳咳.................





最後一張照片的解說有人當真了嗎?

那是我剛揉完麵團時預先留下一小部分,想說不就是麵粉+紅蘿蔔+油+水咩,想試試
看是什麼滋味啦,不是用過再回收的啦,嘿嘿!!

吃起來口感不錯啦,只是超級鹹!難以下嚥,還是進了廚餘桶了............

接下來幾天,小瑄天天都要玩上個兩三次,超大一團黏土的成本不到20元,超夠本且
保證安全無毒,想誤食也會因太鹹而吐出來,製作過程也是親子同樂喔!!幾週後拿
去廚餘回收,做到資源不浪費~

簡單又好玩,連手殘的喵路都能輕易上手,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