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喜歡這一張,對人總是笑容滿溢,任何人只要對她微笑,他就回報
給你整張燦爛笑臉。

養小孩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五個月了,若說增加了什麼功能,
大概是綻放的笑容吧!

【食】很不幸的母奶再也沒追回來了,難免走向越退越少的敗走命運,
我要負不小的責任,她年紀小小之時,只要發出一點聲音,塞上奶嘴,
就能擁有感覺不出家裡有第二個小孩的功效,塞習慣了就不貪戀媽媽的
奶,她不那麼喜歡吸,母奶自然不產。

大部分使用配方奶後才知道,他維持著一餐120cc的食量,從三週大就喝
120,到現在還是一樣?喝那麼少竟然還會狂長,身高體重破表,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是體貼要省奶粉錢嗎?目前9kg,好重,吃不消 ><
難免有點擔心是不是遺傳了我的易肥體質?吃很少也會胖嗎?

【哭泣】哭?說真的,我家小孩沒在哭的耶,除了打針跟摔到頭之外@_@
睡醒甚至都不出聲,即便房間一片漆黑,我也很壞耶,有時聽到一點點聲音
知道小淇已經醒了,我還是一直玩,直到小淇發出更大的呼叫聲為止。進去
一看到我,小淇馬上送我一個大笑容,超可愛惹人疼 :D

【睡眠】傑克真是太神奇第二發!
睡過夜?這基本功,早在1.5M就達成了,迅速增長到連睡10小時。

她的神奇在於,下午她跟姊姊的作息總是剛好錯開,小淇睡醒就是小瑄要
午睡的時間了,傷腦筋但也沒辦法啊,只好把小淇放在旁邊,三個人排排
躺,小淇永遠是率先睡著的,她才剛睡醒耶!!不管她表演多少次,還是
覺得超強!

坊間帶小孩有兩派,一派是訓練派,固定睡眠、進食作息,讓大人好帶,
但需要父母狠下心的訓練;一派是親密派,由小孩的需求帶領著父母,如
果怎麼做小孩就是難帶、哭鬧,那就一整天揹著他、搖晃他吧!

我個人認為,難帶的小孩要訓練,好養的小孩就順應他的要求,所以小淇
吃睡我都偏向隨他的意,參考書『寶貝你的新生兒』說,小嬰兒清醒
兩個小時就要小睡,可是小淇常清醒一小時就快不行了,只好讓他去睡~
可說是狂睡一族(好養小豬必備條件之一)~

哄睡更是一絕:
進房→塞奶嘴→閃人→成功。不過小P大概覺得我太不人道,所以演變成:
進房→塞奶嘴→拍幾下→閃人→成功。
所以哄睡工作小P也能勝任愉快,不像小瑄都得躺著陪睡,直到現在都2Y7M
還得陪,陪睡時間就等於我玩耍時間的消失啊 >.<

人說帶兩個三歲以下小孩是悲慘的生活,而我平常是租書店的常客,週週報
到次次租(熱血「醫龍」推!),另外看了很多blog名人「酪梨壽司」的推
薦小說(我推「第13個故事」讚!)、自己有在看的作家(侯文詠「靈魂擁
抱」莫仁「異世遊」皆讚),小P當然也看,兩人睡前都在討論漫畫、小說的
劇情 :P

上網遊蕩、更新網誌、到處採購仍一如往常,這並不像傳說中「帶兩個小小
孩的悲慘生活」啊?這一切是誰賜給我的?每每想到這裡,就想緊緊擁抱住
我的可愛小淇~

小瑄又是另一種的貢獻:全無老大情節、超愛護小淇、不會因媽媽要照顧小淇
而吵鬧。舊文我不能沒有小淇!

要能過這種爽歪歪的全職生活,要兩隻都有如上不可思議的能力才行,偏生
都被我遇到了?走筆自此,感覺有莫名的恨意在我四周飄盪,已經那麼爽還
不低調一點,經常發表這種爽文,會被懷恨也是應該的 >.<



有時我沈浸專注於自己的事情,偶爾才轉頭看一眼,淇馬上綻放出最美的笑容
,似乎說著:「媽咪你在看我呀?」就是這般的知足,讓我滿懷愧疚地.....
繼續玩.....


有氣質一點的笑法 ^_^


她是在跟我說:「媽咪我好喜歡你呦」
才不是~小淇對每個人都這樣笑,下次見到小淇可以試試看喔!


呵呵,肥滋滋雙下巴~


小瑄現在還不肯配合拍照看鏡頭,有時還會躲開,那天我說:幫你跟妹妹拍喔~
小瑄配合的靠過去貼著妹妹~


兔子淇,一貫的沈穩表情。




超喜歡這張,氣質味滿點,小淇你偷咪嘴喔,故意讓嘴巴看起來超小呦:P
即便以後不是美女路線,走各氣質路線應該也不賴喔 ^_^

會讓人滿懷恨意的一篇,終於結束了,趕快逃走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