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瑄的作息很差,差到什麼地步呢?
凌晨12:30以後熄燈,1:30左右入睡,這是最常見的作息。
蠻讓人受不了的,尤其是小P這種睡眠需求高,還要上班。
小淇這種愛睡喀,也被迫配合小瑄作息,說真的很慘耶....
晚上11點多還在小睡,為了配合超晚入睡的姊姊。

於是我們調起了鬧鐘,盡量讓她在11am起床,傍晚的小睡也
嚴格控制時間,一天的睡眠量10.5小時,說真的,很少耶!
依然早上很難叫醒,午睡很難入睡、睡了很難醒,夜晚更難
入睡,導致作息一直延後,我們也一直在反省問題所在,反
省有一百次了吧,都快相對兩無言了....

而我也有致命傷,我睡眠狀況很差,總是淺眠居多,要花很
長時間培養睡意,導致我得躺在床上很長的時間,質差只好
靠量多,那天11點鬧鐘響,掙扎的爬起按掉,又整個摔回床
上繼續休養,當我再醒來時已經接近中午12點了,慘了!這
下小瑄不是得半夜2:30才能睡了?

牙一咬改走路線2,讓他睡到自然醒,不午睡了!於是小瑄開
心的睡到12:30,非常開心活躍了玩了一整天,一直到晚上10
點,才一個轉身的短暫時間,他已經自動睡倒在沙發上....
1.抱回房間看老天能否垂憐睡整夜?
2.瞇10分鐘後挖起來?

我選2,挖啊挖,大絕招都出了→把9kg的小淇直接壓她身上、
讓小淇狂踹她、拉她,仍呈現深度昏迷的危急狀態,叫了半小
時才睡眼惺忪的起來,一臉茫然沒活力的賴在沙發上。

12:30熄燈,小淇仍然率先陣亡,小P就去隔壁房間了(把他
趕走很久了,我嫌睡眠空間不夠),小瑄乖乖躺著,每隔3分
鐘就說她背癢,擦藥、擦乳液、擦凡士林,每做一次我心中
的不滿就提升幾分,直到凌晨2:30我的火氣越來越大,想到
我今夜又要被他毀了,他想睡就睡,那我勒?不管有多累,我
都得照顧她們兩個,她毀了我一整天!

越想越怒,開始罵她,她很怕我生氣,哭叫著:「我要睡了啦!
我要睡了啦!!」接著又來第數不清次的背癢,我邊擦邊罵,
他又哭著說:「我要睡了啦!我要睡了啦!!」歹戲循環了好
幾次,我的不滿已經瀕臨爆破的邊緣,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
草:小淇被小瑄的哭叫聲吵得快醒了,我喝罵她:「你夠了沒
!小淇被你吵醒了!」我越兇小瑄哭得越大聲,我想都沒想,
憤怒的踹了她一腳!大喊:「不‧要‧哭‧了!!!」

再這樣下次連小淇都不能睡,我問:「你要出去嗎?」
她哭聲一歇說:「要~」迅速爬起到門口等我開門.....
冏....原來她跟本不想睡,10點的小睡就是她的午睡,不搞到
天亮他是不可能睡的....勉強她躺平安靜也睡不著。

我忿忿的跟他出客廳,已經凌晨3:30了,我帶著火山爆發後的
餘熱、仍然在我內心四處流竄的熔漿,表面狀甚平靜的拿起小說
啃,剛巧小P出來上廁所,問我要不要換手,我頭也不抬的說「
不用」,小瑄看到爸拔說:「我的媽媽生氣了~」就自己靜靜的
坐在沙發上看書。

超不爽的吃點心、喝麥片、看小說,逼不得已的弄點食物給她吃
,在憤怒的時候,再可愛的小孩看起來都惹人厭,後來她跑來黏
在我身邊,我推開叫她不要碰我,討厭的人碰我,當然不舒服~

我原本是個對小孩無啥感覺,耐性也很差的人,當小學老師讓我
有一波大幅度的提升,生了小孩又繼續磨練,讓自己提升到很高
的境界(自認:P),可是最近我發現我經常在生氣,平常不會看不
順眼的事情,也能讓我對她暴跳如雷,比如:不爽的某天,小瑄
頻頻叫我「喵路」,我就罵她「不要叫我『喵路』,叫媽媽或媽
咪!」一點用都沒有,還是喵路喵路一直叫,我就一直罵她,事
後想想,我平常又不在意這種事。

憤怒踹她那種感覺,跟咱家野性難馴的奇奇貓用尖牙痛咬我,我
憤怒踹奇奇貓的感覺毫無二致。奇奇貓討人厭又壞,當然要修理
他,小瑄呢?小瑄無疑是我最重要最深愛的寶貝,又不是真的壞
,我為何也會這樣對她?

因為我「沒耐性」,自以為大幅提昇,無奈本來的容器就很小,
就算從20分提升到90分,說不定還不如小P提升一成?之前我問
小P:「如果我對小孩的耐性有70分,那你是幾分呢?」小P沒啥
考慮就回答90分,我還震驚說那麼高喔?現在看來我給自己高估
了,小P生氣失控就那麼2次,我則是數不清了啦!

該是緩一緩,靜一靜,偷偷將心理名為「耐心」的容器,從小咖
啡杯換成燒杯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