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深夜惡鬥》的第二天,我依然帶著超惡劣的壞心情,全職
媽媽就是這樣,不管心情爛、身體不舒服,都不能請假休息,樣
樣OK的時候,這工作讓人愉悅;不OK的時候就只是一場折磨。

放在餐椅上的小瑄愛吃不吃,小淇呱呱叫肚子餓了,我叮嚀小瑄
自己吃,我在旁邊餵小淇喝牛奶,一邊餵一邊看著小瑄面對食物
發呆,罵一下就敷衍的玩一下食物,內心再度火起,就像烤肉時
的炭火,沒徹底澆熄降溫,只要加點木炭、搧點風,很快又能熊
熊燃燒一樣。

等小淇喝完,我坐下來餵小瑄,一邊塞一邊不爽,跟她說:「你
自己吃吧,不想吃就下來。」她很快就選擇下來,平常可以吃完
的一碗只吃了1/10左右。

我很清楚我的訴求:「從現在開始你要自己吃。」我確信她已有
這樣的能力,只是不肯,那就來比吧!看誰能堅持到最後!

一整個下午,他沒再吃過任何東西,晚餐時間她說肚子餓了,我
說那自己吃吧~他也不大有興趣,繼續玩耍,我也由他,直到他
喊著她要上餐椅,我再三跟他確認:「真的嗎?那你要自己吃喔
」她說好,開始晚餐對抗。

碗裡的東西都是他喜歡吃的,他開心的吃了幾口,又恢復原樣,
玩弄食物、湯匙、發呆,讓他下桌,稍晚說餓又上桌,一樣這死
德行,一碗平常正常的量,又是吃約1/10收場。

平常不但吃這兩碗,還會吃不少點心或喝喝養樂多一類的,今天
我什麼都不給她,我吃點心時她圍在我旁邊叫,我一邊吃一邊冷
冷的說:「沒吃飯哪來點心吃?」

他今天吃的熱量應該不到平常的1/5吧,我說:「如果這是她需要
的量,我們平常豈不是給她吃太多?」每餐只需要叭ㄅㄨ叭ㄅㄨ
「半球」的飯菜,不用再吃水果點心零食飲料,如果真是這樣,平
常餵他吃一碗,還真讓大家都受苦了勒!

喵的勒!我就不信是這樣,依其他人的經驗,狠狠的餓她一餐,她
就知道要乖乖吃飯了,小瑄看來是狠角色,我已經餓他一天了,還
無任何成效。

革命尚未成功,我絕不放棄,放棄的話我餓他一天就前功盡棄了,
在這裡給自己心戰喊話一下,今天要把平常喝的蜜茶換成水,連少
少能攝取到的熱量都給她斷了根。

其實小瑄看起來很開心,他只要能玩就開心了,真正折騰的還不是
做媽的,憂心她會餓,一直在阻止想餵他吃的手、叫他吃的口。

老天真不公平,該吃該長的不吃,不該吃的肥媽卻一直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