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出這樣四人份的四菜一湯,上菜市場或大賣場採購,要花多少錢?
從買菜到回家洗、剝、切、炒要花多少時間?
滿足一家人的胃、保護家人的健康,讓孩子吃得到媽媽的味道,
一位主婦要花上多少時間、心思和金錢,你知道嗎?

當我上個月聽說台南有一家「魔法媽咪宅配便利餐」,四人份如上的四菜一湯只要280送到家,
我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情訂了兩天看看,試過後我驚為天人,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
280採買這些食材就差不多了(夠嗎?)省下了我多少時間不用說,很多都是我這種兩光家庭主婦
煮不出來的菜色,我們家全部可以吃得到,而且是我做的喔,有夠驕傲!

對我來說有如恩同再造,我想不論是全職主婦還是職業婦女,有這樣的商家存在,
必定人人銘感五內,殺進大部分的台南家庭才對啊!!
速速掏新掏肺的寫了一篇介紹文:強力推薦台南魔法媽咪

老闆跟我說他們還沒收支平衡,我想一定是謙虛之言~
你們看就知道了:


紅得發亮的鮮紅蕃茄!


超大盤的蕃茄炒蛋~

可恨!榨菜肉絲的開盒圖怎麼都傳不上無名小站,無法貼圖過來,請看這


道地美味的榨菜肉絲,沒看開盒圖的,我告訴你,老闆連調味醬汁都有附喔!


這種麻煩的菜色,我又不會選魚,沒有魔法媽咪,這道菜絕對不可能出現我家餐桌。


真材實料玉米粒、貨真價實的雞肉絲+火腿絲+一包神秘白醬!
再平凡不過的玉米濃湯,人家怎麼弄的眼見為憑!


先用奶油炒香洋蔥.肉絲們,加入高湯(忘了拍,有老闆熬的高湯一袋)、白醬,煮成餐廳等級的專業雞蓉 玉米湯!
然後我滷了,拍完都開動後才想起來忘了放蛋......



跟老闆電話聊過幾次之後才發現,很多事情我們眼睛沒看到的,老闆都一一幫我們把關:
魚肉類:與台糖長榮的供應商相同
菜:即使有固定信任的商家,老闆還是每天五點就到批發市場看貨。
衛生:菜清洗四次,由老闆親自監督。

在我一開始驚豔於280能買到這樣的菜色與便利,到現在我更佩服老闆280給我們的有更多
她的堅持與用心,我想有圖有真相,食材品質怎麼樣,大家透過我的鏡頭看得到。

在節節高升的油價(運送成本)必定帶動物價,我不禁為老闆的定價捏了一把冷汗,有賺嗎?

那280的價格是怎麼訂的?
唉,這位退休的媽咪很搞不清楚狀況的,先以五十份來抓,沒想到這八個月來,也只能有
三十幾份的量,未達大量,供應商就不會有折扣,竟然處於每個月虧損十萬以上的窘境,
老闆與家人約好,一年(到明年三月)還不能收支平衡的話,就要收掉。

魔法媽咪有點感嘆的跟我說,真的是隔行如隔山。
---------------------------------------------------------------------------------------------------------------
大約9年前,在緊鄰國父紀念館的仁愛路上,開了一家小到不行的小店,一位有夢想的媽媽,
在那裡經營了一間小小的鍋燒麵店叫「米米家」,80元的價格,吃到的是讚岐烏龍麵跟超多
的配料,湯頭清甜味美,這位媽媽是典型的完美主義者,只要有一點點不滿意就是丟掉重做。
在台大椰林BBS精華區吸引了眾多人前去朝聖,但是老闆不因價格跟品質妥協的龜毛性格,
最後.......我們還是保不住他,他消失了。
-----------------------------------------------------------------------------------------------------------------

當我知道如果沒有透過網路,讓大家知道有一家秉持良心為我們把關,用低廉到賠錢的價格
提供我們好東西的商家,當然會有這種好康是因為魔法媽咪當初對市場的量評估不準,又衝
不出量來,導致未來可能關門大吉........

閉上眼睛我只要想到未來我沒有「魔法媽咪」,我的餐桌主婦生涯會是什麼樣子?
全家繼續外食?為了健康能這樣做嗎?
自己煮?採買一大堆食材費時費力花大錢,材料用不完;
想吃的菜色不會煮,或是步驟太複雜,只好經常都是那幾種....
我真的會抖起來到牙關打顫.......

要不要去看一樣走向的980宅配料理網有多麼貴森森?
他們做得起來可以全省宅配,魔法媽咪憑什麼做不起來?

從台南人開始做起吧!願意給魔法媽咪一個機會嗎?
280買四個人的便當剛剛好的價格,給他訂兩天試試看?
不要讓好店生存不下去,他倒了,我悲傷到想跳河,不懂自己失去多少的瑄淇兩姊妹,
也跟我一起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