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貓的FU~藍調的背景跟衣服內搭同色系,我挺喜歡這張的。

我的單眼相機買了快兩年,別以為拿單眼的人有什麼厲害的地方,一直都在
「大光圈」+按下去的範疇,「按下去」誰不會啊!

最近突然想奮起求進步,我這人就是急,把自己搞得心焦氣躁,拍照又豈是
「急」就能進步的事呢?

我現在還是處於惶惶然的狀態,在側邊開了一個新目錄「攝影」,既然想做,
就一步一腳印記錄下來,看看自己除了原地踏步之外,還能不能多點什麼?

11月開始上的攝影課程,上週老師帶大家到成大校園外拍,既然是我的第一次
外拍,我心想一定要有點不同,於是設定RAW檔來拍,平常都用JPG檔拍攝,
JPG是經過破壞性壓縮的照片格式,RAW是感測元件(CCD/CMOS)捕捉光
訊號之原始紀錄。

為了編修RAW檔,灌了一個後製軟體 Lightroom來後製,一切從0開始,差點
沒把自己整死,既然都是第一次,一定問題重重、瑕疵處處,不過這系列被我
定位為「求進步的過程」,即使丟臉應該也沒關係啦!當了媽,總比當姑娘時
臉皮厚一點,大家就忍耐的看吧 =.=

除了RAW,今天另一個不同的地方:每張照片皆手動對焦,優點是:保證每張
照片的「眼睛」都在清晰對焦面上。

Model 1 :年輕無敵的20歲妹妹~

還在等大家集合的時候,妹妹model就一直逗小瑄玩,可是小瑄絲毫不給面子的
只肯擺臭臉,因為小瑄不認美女,只認糖果點心

下午的陽光是暖色調。


妹妹看起來很酷對不對?


可是笑起來溫柔甜美。


以下是喵路的色彩後製測試:
由左往右:偏藍調、正常、降低鮮豔度與飽和度

你喜歡哪一種呢?我細細看之,覺得每一種的味道都不錯,右邊的酷臉配黯淡一點的色澤還不錯。

拱型背景


如果把紅邊三角標誌放一角進來,是會增加畫面顏色的豐富性,還是會破壞畫面呢?


下一個場景:腳踏車之道


逆光拍攝練習,逆光在model輪廓滾了一圈陽光金邊,這張是失敗之作,因為
canon 400D無點測光功能,導致臉黑黑的。是不是該拿外閃補個光?
這樣會影響輪廓的金邊嗎?下次上課要問老師!


=====================中場休息時間========================
上禮拜寒流來襲有多冷,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吧?
台南也很難逃過命運,拍到四點以後,氣溫明顯急速下降,穿三件非羽絨外套
的我,有點抵受不住了,接下來的行程是兩組交換model,繼續拍到六點半!!

在寒風中顛頗前進的我,忍不住說出內心話:好冷,我想回家了,嗚嗚.......

可是您看看,在大約12.13度的凜冽寒風下,model只穿這樣.........

整雙腿寒風吹拂中,沒穿絲襪,真的好慘........
基本上這張平凡無奇,我只是想說,成大到處都有可愛的背景、裝置藝術、雕塑,
比台大藝文氣息高很多耶(應該不會引戰吧?成大連超大型朱銘雕塑都有......)

然後因為我太冷想回家,到每個景都是敷衍的拿相機隨便拍一下了事,
就假裝到旁邊看照片.......

紅配綠已經夠搶眼了,啊我怎麼還把顏色搞得那麼鮮?

天色已黑,很難拍照,剛好校園路燈亮起:


看著調整出來的照片,大家不覺得照片色彩太豔很膩嗎?


這張由上灑落的光影很特別,臉部有加外閃不會黑,還OK囉!


可憐的model,一定冷到僵硬了吧.......他真的很敬業!


最後一個場景,城門山洞內。
這張的姿勢配合風吹起的頭髮,覺得蠻有動感的。


這應該是這位model我最喜歡的一張吧!
像聖誕老公公在拜託我什麼事情,表情又很俏皮,山洞有雪屋的感覺。


可能只有10-12度的氣溫下,model穿那麼少沒喊過一聲冷,主動幫我們找適合
的拍照點、換各種姿勢,甚至坐在冰冷的地上,大家勸他不要,他還是坐了....
從正面拍會曝光耶......我就不放上來了,我很佩服她的敬業精神,即使只是兼差
的工作。

=================看看同學的作品==========================

我們是不同組的,所以拍這位model的時候天色未暗,服裝也不一樣。




選我喜歡的兩張給大家看,色調很清新,不像我的濃厚到生膩→列為下次改進重點。

這個是相機的風格設定,同學用的是Nikon D300+sigma 50mm/F1.4,相機風格我記得是黑麵風。
問題是canon應該不能套用,加上Lightroom有辦法辨別嗎,不懂,問同學好了。

我會繼續研究繼續努力的。

=================稍晚心得補充===========================
今天到參觀了幾個格,請看:
心影空間
邊看我就邊素素發抖,原因就不用多說了吧!
只能一直跟自己講:現在我才剛開始,也不會比現在更爛了,
用來自我安慰一下....

超美的台南風景
過然證明了不需好器材一樣拍出好照片,Nikon D80(初階機種)
的作品。

暫時不升等了,等自己感覺脫離「最爛」的等級之後才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