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過,小瑄尚幼之際,我經常對她又親又抱,愛啊、喜歡啊的甜蜜
情話不絕於口,沒事就和她嘟嘟嘴玩親親,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主動的情
話跟擁抱越來越少,反倒是愛撒嬌的小瑄常會冒出:「我愛妳~」「我最
愛妳了~」「我超級超級愛妳的~~~」


當小瑄這樣說的時候,我才會回她:「我也愛妳啊~」
但常會加上「我最愛小瑄跟小淇了~」
小瑄一向都很滿足於這樣的答案。

就在今晚,小瑄跑到我旁邊磨蹭,問我說:「妳愛誰?」
我說:「我愛小瑄小淇啊~」
小瑄很不滿意,強調「只能選一個」~
本人是最務實的魔羯座,個性又是一整個直接+無法虛假,明明知道他想聽
什麼,就是不想說不夠真實的話,跟他兜了一會圈圈,發現無法搞定,才
「我最愛小瑄了。」

小瑄滿意了,我仍然忍不住加上「那我有時最愛小瑄、有時最愛小淇好不好?」
小瑄開心的點點頭。 

其實更完美的答案應該是:
「我最愛妳的時候,爸拔最愛小淇;
   我最愛小淇的時候,爸拔最愛妳~」
我敢肯定,小瑄喜歡這個答案。

------------------------------------------------------------------------------------------------------------
我是一個無法說謊的人,個性又務實尤其不擅甜言蜜語的人,當我主動抱著孩子,
說著蜜語甜言,那都是當下、打從我心底湧現出的幸福感造成的。我一直不瞭解,
為什麼現在我對小瑄的摟抱說愛的慾望變得很低落?
是因為她長大了?我們之間
有很多生活與規矩的拉鋸戰?

但是和我家妹妹就不同了,即使她長得沒有姊姊出色,但是我好愛好愛她,每天
很大的樂趣就是呆呆看著她的一舉一動,光只是這樣「看」,就很幸福,連心都
是在笑的,想當然爾,每天沒事就會對著她喊:「來,抱抱~」把她緊緊摟在懷

裡親啊親,口中不自覺唸著「妳好~~~可愛喔!」

有時小瑄見到我跟小淇恩愛親熱的模樣,也會跑過來湊一喀,我當然也會抱她,
可是湧現出的幸福感程度差異很大......
 
我確信小瑄兩歲以前,我對她沒這麼著迷,兩歲以後聽得懂、可以溝通之後,我
才覺得他超可愛(妹妹淇目前1Y8M,從兩個月笑容無限開始,我就一直很愛看
她、抱他、親他)。

有一次小瑄跑來找我抱抱,我懷裡抱著她,可是我後來意識到,我的眼睛沒離開
過小淇。

 
當今天小瑄一定要我選出一個時,捫心自問,我心裡的答案不是小淇,是他們兩個。
我的身體跟嘴巴很誠實,這個疑問一直大大的放在我的心裡,為什麼我對小瑄不再
像從前,那麼純真、那麼幸福的感覺跑哪去了?


這問題放在我心裡很久,目前還沒有答案,懷疑是:
1、年紀的問題
 小淇從出生就脾氣超好、容易滿足,好帶到幾乎忘了她的存在
(連帶小孩熟手的我和小P,老是在驚呼怎麼會有那麼好帶的baby?)
加上隨便逗隨便笑,無辜天真的表情更是她的招牌。

小瑄已經不是嬰幼兒期,他嬰幼兒時代總是擺張大臭臉,所以沒那麼可愛,
現下進入學齡前,自是與走可愛風的嬰幼兒不同。

2、長相因素?
甚至我還懷疑是因為小瑄小時候,跟小P根本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而小淇聽說
是很像我,也許是外型熟悉感的偏好造成的?

我不認為自己心偏了,雖然觀察到的現象讓我迷惑,我先將疑問放在心底,留待時間
給個答案。 

 
 

ps.這篇文章很危險,如果以後沒有讓小瑄滿意的答案,我得記得在他上小學後要刪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