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北一周了,日子過得十分愜意,一到三有親友住家裡幫忙煮飯,用餐
時間一到 ,不但食物準備妥貼,連數種水果都削好切小塊擺在面前,食用

完畢碗筷不但會變不見,還會迅速的變乾淨(不像台南家兩天開一次洗碗機
,水槽經常連洗果菜的空間都沒有),兩姊妹東西到處丟的習性仍然存在,
在親友努力下,地板總是常保乾淨。

 台北熱斃了,沒關係,電梯一搭就到冷到手腳冰冷的大樓公設,享受兒童
 遊戲室.圖書室及游泳池,
這兒
真的是天堂般的生活啊!!


至於我爸呢,兩個多月前動完切肝的大手術,目前恢復良好,但很明顯的,
他每天清醒的時間縮短許多,一天要經歷好幾次的躺床午睡,體力看來可
是大不如前了。一如往昔的,我跟他實在無甚有互動,倒是兩姊妹在他旁
邊轉來轉去的。

下午,我在房間裡幫小淇弄東弄西,隱約似乎傳來小瑄的哭聲,等我趕到
現場--陽台時,他已經哭一陣子了,一頭霧水的我,是經過一整天的沉澱,
,一直到半夜四點,躺在床上睡不著,才串起了事件的真相。

陽台夠大,姊妹喜歡到那邊玩水,一天衣服總要濕上至少三次,可說照三餐
在陽台玩水,小瑄因為被關在陽台,推不開落地玻璃門而大哭。別忘了,他
從小就有強烈的不安全感,被關起來尤其是他的致命傷之一。
 
推開紗門進陽台的是她,那為什麼會被關起來??是我半夜靈光一閃才知道,
說穿了沒啥了不起,還不就他水四射亂噴,我爸怕水灑進來才關上玻璃門的。

當小瑄發現被關,大哭起來,我爸一來耳背,二來他怎麼可能像母親,對小
孩哭聲
敏感到知道要行動?所以小瑄被關上了一陣,我相隔太遠又被玻璃門
阻隔,等
我出來時,她剛被放出來,委屈到不行,超級慘兮兮的模樣。
 
大約四個小時之後...........

小瑄又一溜煙的跑到陽台準備玩水,我爸看到了馬上阻止她,要他進來,不
過我爸現在只是個有氣沒力的老人,小瑄不想進來,我爸站起來走到陽台門
口,小瑄沒有要進來,她只是反覆的打開紗門--關上,打開--關上,知女莫若
母,我很清楚她在幹嘛,她要反覆不斷的確認能夠打開通道,確定不會被
起來。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爸,一直反覆著要她 "進來!進來!!" 我坐在遠處觀望,
說遲時那時快,我爸竟然舉起手來作勢要打她,一股怒氣油然而生,在我
衝過去的短短三秒間,他就作勢要打他兩次!!

一股憤怒和騷動在我身體亂竄,當下只覺得你沒道理嘛!!
我連株砲的對我爸啪哩啪拉的喊,我氣起來講話可是超急的: 
她們天天至少玩三次,你有什麼理由說現在不能玩?
只因為她下午被關起來哭了???那根本就是你造成的啊!!(但那時我還不知道
是我爸搞的)
她現在開開關關只是在確認她不會被關起來,你幹嘛打他????

我爸當然矢口否認,沒有啊沒有啊一類的。

小瑄安然的玩到了水,我很快回想剛剛的畫面,很顯然的,我爸舉起手來要
打他時,小瑄根本就不怕,她沒經歷過,根本不懂"舉手"代表什麼意義。

而我卻被我爸那"習慣性""不經意"的動作,勾起了我從小到大對他的恐懼,
他手一揚,我可能被連揮十幾二十個巴掌,還是三十個??以為他打夠了,
我哭到不行的坐到飯桌上繼續哭,沒辦法吃飯,他還在繼續罵,罵到激動
處,又從客廳衝到餐桌旁給我狠狠來上好幾下,直到我媽看不下去阻止。
而我到底做了什麼天理不容的
事情讓他得狠狠的把我從熟睡的狀態一路打
成豬頭??


真不幸我還記得是為什麼,因為我跟我姊說,我爸拆他的信,我姊氣極
大概對我爸講了很難聽的話,我爸又打不到我姊,所以使盡全力把氣出
在睡覺中的我身上。
 
看官,我也不是從小被家暴打得很慘才和我爸如今走到這田地,這只是記憶
區塊的一小部分,那些歲月中的紛紛擾擾,點點滴滴的形塑出現在的關係,
這不
是去參加什麼心靈課程,口頭喊喊:[喔~~我是提升,我要原諒他],心靈
的裂痕就會自動癒合的神奇口號。


我只知道,今天這個偶發事件,我無法接受他企圖加諸恐懼或暴力在我女兒
身上
,他只不過是威嚇,我就憤怒至極,如果他打了,我必會自動進入賽亞
人狀態,打算跟他拼了,只是如今他老了.病了,站在
十分不利的立場,所以
我們也很難真的短兵相接??

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