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眼相機效果真的好,只是笨重,有時只是帶小孩去公園溜達(每天例行公事),或附近吃個飯,哪會帶著沈重的單眼相機出門呢?
但是我就曾經深深懊悔過好幾次,錯失了許多逗趣好鏡頭,但下次出門還是不肯揹重物啊!!!

之前我一直想買Nikon新出的全幅機,當作「小瑄入園之主婦半解脫紀念」,一來新相機上市遙遙無期,二來數位DC用了四年,也該退休了(其實早就受不了小DC的爛畫質,根本不會帶出門),就來一台小型類單眼吧!

現在最火紅的就是SONY NEX5囉~Nikon家的大師黑麵,把他的GF1賣了,換成NEX5,人懶本想跟著大師走,但是發現大不對!NEX5餅乾鏡畫質爛到人人喊打,黑麵對其的解釋是:「畫質不好,讓女生的皮膚看來較平滑,女生反而喜歡~GF1畫質好,皮膚缺點盡現~」這點讓我極度介意,我超不能忍受畫質不夠銳利這種事情,就像芒刺在背的難受,且小孩的皮膚本就超好,GF1才是適合我的選擇啊!

感光元件大小比較圖

但是呢,NEX5的感光元件是APS-C,GF1是4/3系統,「光」是拍照最重要的事,沒有光,手上拿幾百萬的相機也沒用,所以感光元件的大小就主導了相機品質的好壞,NEX5這部分比GF1強,但是NEX5的鏡頭太爛,拍出來鬆散;攝影的部分是N強過G,就看買家怎麼抉擇。
 
拆下鏡頭看看裡面的感光元件~


 
目前有黑、白、粉紅、紅四種顏色,都是繁中水貨機(台灣沒有公司貨),問了台南大華、東旭跟德寶,德寶的報價最便宜,我的單眼跟鏡頭也在這家買的,就馬上下單囉~

粉紅、紅色售價:23200
黑色:22200
8G高速記憶卡:699
副廠電池:700
A了一個爛爛的SD讀卡機...... 


年紀也不小了,拿粉紅色似乎有點做作,白色不適合我這種粗心鬼(更怕被小孩拿去作畫?) 就選了紅色,來看實品吧!

跟我的小DC(canon ixus65)排排站,加鏡頭大三倍.......


厚也厚三倍
 



跟我的canon 400D+sigma 30/1.4(市面上已經找不到如此輕巧像玩具的單眼了)排排站

雖然跟迷你DC比,是如此巨大,但是對拿慣單眼的我,真的是輕巧,願意隨身攜帶~

更妙的勒,本來得花上500-1000買新的相機包,靈光一閃,挖出十幾年前,家戶必備用底片的相機:

這台比雞肋還不如,可是就是無法輕易捨棄,丟在垃圾儲藏區十幾年,今日重見天日,只是為了她的殼.........
 

兩台差不多大~


塞進去跟量身訂做一樣適合~

重點是,廢物再利用的感覺,對於小氣巴拉愛計較的喵路來說,通體舒暢的感覺流竄全身,得意的勒!

入手才沒幾天,跟我的新玩具互不熟識,也可以說,現在拍的照片是最爛的,不可能比這時更差了,以下亂拍幾乎無後製,JPG直出:
拿出新玩具,我正東張西望嘴裡碎唸著:找什麼「東西」來試拍看看?
兩姊妹從沙發上自動翻下來就定位,好妙啊~

第一拍:我家室內黃光,拍起來還不算太醜。


看圖時忍不住手賤改了白平衡.......

小瑄的Magformers 磁性建構片 作品,相當厲害的立體概念,三層城堡還附屋頂,此款玩具各大百貨有售,無敵強力推薦,必敗~我當然不是在貴森森的百貨公司買的,在babyhome找媽媽團購的,是小瑄的四歲禮物。

可看出在F1.7光圈全開的情況下,淺景深非常明顯~

室內實拍




室外拍拍



老實說,室外的顏色我很不喜歡,太難看的我沒放上來,還在研究怎麼樣的設定讓我比較滿意。

使用背景模糊功能
 
有是有,覺得夠糊嗎?下次換別的場景再試看看~
 
很虛的實拍心得,因為我們感情還不夠深厚啊~
我會好好愛護我的新玩具的,照過往經驗,一用就用上四年,讓我們彼此調整,越陳越香,助我拍出好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