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電腦至今有16個年頭了,手中流逝的電腦數不清有幾台,好一點的時候,
一台電腦的壽命約4-5年,差一點的只有兩個月。

看文的人們,你們是怎麼處理使用起來怪怪的電腦?
我一直都只有那一千零一招--
重灌!重灌後還不濟事的,就只能物色新電腦了。

這時代3C商品不斷進步,3-4年的時間,又進步了好幾代,價格殺了好幾回,換台新的
主機不過萬把元,每天都賴著它的重要生活必需品,這樣便宜啦!

這麼多年來一直是這樣過的。直到前陣子桌上型電腦一副行將就木的模樣,年紀不輕
的我,已經沒力氣自己重灌了,況且硬碟容量也已經滿載要處理一番;筆電也四歲多
使用效率低落,要我變成無電腦的原始人,這可是要了我的命,匆匆把電腦們送到北
門商場三樓,朋友推薦的一間連招牌都沒有的神秘小店--傑美電腦。


一來一往處理這三台電腦的過程,我發現傑美電腦不止神秘,裡面的老闆更是奇人軼事
代表,以做生意的角度來看,大概是碩果僅存、鳳毛麟角的生意人了........

其中第三台電腦最為曲折離奇,且讓我道來:
這台電腦年約五歲多,一年半以前一場停電,讓機器無法運作,自己不會修,就擺在那
占空間生灰塵當雞肋,趁著這機會,送去傑美。

經過老闆詳細的檢測:硬碟壞了、主機板壞了、ram壞了,我心想「喔,死得還真慘,
掰了~」老闆卻說,這四條ram終身保固,主機板華碩修到好850,建議我可以一修,

說這台的效能比我原來三年多的那台還強。

ram跟主機板送修回來後,老闆發現可以開機,但重灌一直當,一樣一樣檢測後發現主機板
華碩只修了一處,還有一處壞沒修,又送華碩,華碩修了半天才回說沒料了無法修理........
好慘,只好掰了吧.......沒主機板還有什麼戲可以唱?

想不到老闆竟然不屈不撓的替我解決,解決方法老闆說要保密,好了,這下所有零件都正常,
組裝好可以重灌囉!NONONO~~~~~它就是給你灌不起來,可憐的老闆只好一次替換一處→
重灌→失敗→再換→再灌→失敗.......這樣循環拔拔灌灌N次之後才檢測出原來正常的ram壞了。

學生時代我也曾努力修過電腦,當我聽老闆跟我報告中間的過程,我能稍微揣摩那地獄般、
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永無止境的痛苦折磨。


交件之前,老闆一一跟我講解說明很多事情,我光聽就花了一小時,聽的頭暈眼花,在電腦
交貨前,老闆一定會run BurnIn Test,將CPU、記憶體、顯示卡等操到頂,持續十幾個小時
,測試電腦在最嚴苛的環境下穩定度,確定在最好效能、使用者最習慣的使用狀態後,穩穩
 的交到顧客手上。
  

敵人太過頑強,老闆花了數不清的時間跟心血在我這台原來已經一腳進垃圾堆裡的電腦,變成
目前活繃亂跳的模樣,他收我多少錢嗎?從修理到重灌到講解程式及未來的售後服務?(我回
去把
電源亂插造成主機短路,又送回去測了十幾個小時 Orz)

1000只要1000耶!平均一小時賺25?

我真想把老闆抓起來狂搖:你是正常人嗎?還有以下不正常的事蹟:

☆主機板送台南華碩修,來回兩次共四趟,老闆自己送→免費
   →油不用錢嗎?時間不用錢咩?
 
 免費送我一張顯示卡,比我原來的顯示卡記憶體多一倍,他說是客人電腦升級後送給他,

他再轉送給我,還說會幫我把原來的顯卡保管三年,以免我以後有需要。
 →人家送妳,你可以賣我啊!

☆收費清單上除了這一千,我找不到別的收費,那寄送兩次ram的郵資勒?
→無言了.......這種送修者該出的錢難道會從天上掉下來嗎?我寧願相信是老闆忘記跟我收了,
   而不是常態。

為什麼說傑美電腦老闆人不正常?做生意這樣做,不但賺不了大錢,連餬口我懷疑都有困難啊!!
做人太認真、太仔細加上致命傷---------太有良心!
  

傑美電腦全年無休,每天1pm-10pm,甚至過年也不休息,晚上關門的時候,電腦仍在跑維修
測試,
一人店鋪為何要營業那麼長的時間都不公休?我嚴重懷疑老闆總是使命必達,不會隨便
叫客人換東西(利潤掰~),得要花大量的時間抓到
真正的問題所在,即使物件頑劣如我的電
腦,還是只收微薄的金額,用最省錢的方案替客人著想,這樣的店家只能用漫長的營業時間,
付出辛勤的勞力
來換取收入,交出來的是老闆用心掛保證的好電腦。

轉過身來看看小P系上,編為國家財產的電腦壞掉,廠商是怎麼處理的:
叫維修叫好幾天才會來→把機器搬回去重灌(只有作業系統跟office)就說修好了→迅速請款
1200大洋→
電腦維持不了多久又掛了→只好自己摸摸鼻子把電腦放著生灰→報廢 ,感覺只有
要錢最有效率。


這樣老實誠懇的人,因良心過剩無法當個稱職生意人(以賺錢為目的)的傑美電腦老闆, 只能
賺點辛苦錢,
就隱藏在北門商場三樓,看來他無法改變風格,我很擔心老闆的店會撐不下去,
只能寫下這個故事,盼能 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好店,讓他每個月的水電房租都能有著落,修電腦
跟修機車一樣,最怕碰到黑店,稀有到閃亮亮的好店「傑美電腦」, 誠心介紹給台南的您!

 

傑美電腦詳細位置
北門商場入口進去往後走,快到底爬紅色樓梯到三樓,右轉,左手邊第二間神秘店鋪,沒有招牌,只有
白色的折疊式拉門圍起來。 電話:226-4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